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你是我詩中最美的句子

(一)
想你,春風十里。愛你,桃花滿坡。念你,是江南二月,早早地來到村口,踮起腳尖,把春風剪細,把柳絲吹綠,把桃花催開,只為與你在春天裡有一場盛大的相遇!
花開,你在花裡。蝶來,你在蝶間。你是我歲歲年年,月月日日永不褪色的花。我是你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不肯老去的蝶。花為蝶綻放,蝶為花沉醉。總感覺花是蝶的前世,蝶是花的舊人,不然為什麼就一見如故呢。
你的纖手撫過清瘦的詩句,句子裡春暖花開。你在花裡嫵媚,把相思灑滿江南。
每日行走在江南阡陌,讀著古老的詩篇,讀著日昇月落,總有淡淡的閒愁。那閒愁落在在水聲裡,如煙。飄在雨韻裡,似霧。濛濛的,似有若無,難以遣散。
總以為春天是有門的,就如那愛你的心,一下子打開,青山綠水,萬紫千紅,那種妖嬈,那種明媚,那種生命的力,頃刻間便傾瀉出來。那種感覺,是鋪頭蓋臉的,用兩個字來形容,我想就是「掩埋」。被春天「掩埋」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被愛情「掩埋」,則是無數不幸中的萬幸了。
我知道,那明媚的春光,終有一天會老去。所有的青綠,會褪去色彩。所有的花開,會最終凋零。但愛你的心不會老,詩裡的春天不會老,那裡桃花正艷,春光正好,你也正妖嬈。每一個句子裡,都寫滿了對你的相思。每一個詞語裡,都傾注了對你的深情。當夜深人靜時,你輕輕捧起這些文字,那些美麗,便如潮水一樣將你淹沒,那是我對你無盡的愛與思念。
每一行文字,都是一條小徑,無論你從那個地方出發,都能與我相遇。因為我在每一個句子裡,都種上了桃花,桃花樹下,都有我一生的等待。只要你輕輕打開,就會有繽紛的花雨,緩緩飄落,灑滿你的長髮,落滿你的長裙,鋪滿你腳下小路,把你帶進春的深處。

(二)
你,是玉的淨,花的明,瓷的白。你,是詩意的女人,溫柔的故鄉。你,是美的詩,寂的詞,慢時光。你是畫,是情,是透骨的愛。
今生,只願住進你的心裡,在詩裡行走。你是詩中最美的句子,我在其中禪坐,忘了時空,也忘了自己。春天是最適合朗讀的。高聲的,放大歌喉,如書上的鳥雀一般。就這樣讀呀讀,讀到永恆,讀到地老天荒,直到我們一起開成並蒂蓮花,靜靜地,在詩中,在詞裡,在白雲深處。
常常覺得,有一種女子就是故鄉,一接近,就會感到溫暖,那種溫暖不是用語言就可以形容。也有一種女子似江南,她的溫柔,是刻在骨子裡的。就像我江南故鄉里的春天,浪漫脫俗,住著百花的種子。煙雨深處,一襲春風走過,就會奼紫嫣紅,蔓延成一個春天。
也喜歡這樣的女子,眉間有山水,唇間有清音,靜靜開呀開,開成一朵蓮花。站在七月的門楣,靜對那一池荷花,心裡眼裡夢裡魂裡都是你,你是每一朵蓮荷,每一朵蓮荷也是你。眾荷喧嘩,在一個夏日的午後,在淋漓的雨裡。我知道,愛你是入骨了。你也是愛我入魂了的。
愛的世界裡只有你,你來,我在,你不來,我依然還在。池中的蓮,只為你開。心中的蓮,也只為你留。我在江南,寫十里荷花,在夢裡,輕念你的名字,只等你,深情回眸把我看望。
我喜歡安靜,喜歡幽居,你也喜歡遠離塵俗,遠離喧囂,在僻靜處,安放我們的靈魂。推窗一溪雲,開門滿山花,時光正好。就這樣枕著水聲入眠,什麼也不說,你我都會心領神會。你給我一個世上最寂靜的地址,說那是靈魂的故鄉。我沿著小徑一路追尋,卻發現一路通向的是你的心 ,清風十里,蓮荷滿池,月光落下,滿園清香。
心,是一條通往桃源的小徑,我在路旁種滿鮮花,也在路上溫柔地灑滿詩篇。因為我知道,我要等的那個人,一定會踏香而來。為了與你相遇,我在路口等待了千年,遲來的你,請再不要錯過。因為啊,你那不經意的錯過,我又要再等千年!
月色如水。今夜的月下,你是否會記起,曾經的你我,滿月鮮花下,許下過怎樣癡情的諾言?生死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(三)
這是怎樣一種愛情?如蓮花照水,明月映雪,玉生輕煙。雖然虛幻,但很唯美。不沾煙火,不惹塵埃,人在石上坐,心臨清泉眠。你是雲端的女子。我說,你是我的信仰。你說,我是你的宗教。香風薰處小徑幽,綠蔭叢裡花暗留 ,莫問春色落誰家?
常常想,世界上最美的,是愛情與宗教。一個人,皈依自宗教。兩個人,皈依愛情。孤燈青卷是一種美麗,紅袖添香更是一種浪漫。很多美麗的故事,開場愛情,結尾宗教。也有許多傳奇的故事,開篇宗教,結局愛情。但不管是哪一種,都是靈魂的淨化與昇華,如青山綠水,日昇月落,春去秋來,僅僅只屬於自然。
你說,愛我的文字到了癡迷的程度。是我的文字勾去了你的魂魄。其實,與某首詩,某句話,某段文字喜悅相逢,不可救藥地愛上某個人的文字,就是一種宿命。人生有很多的緣,也有很多的遺憾。總是感歎相見恨晚,那恨如梨花雨後的淚珠,涼涼的,溫溫的,仍然有著千年前的溫度。那溫度裡,有愛,有詩,也有不肯老去的故事。
今生,你就是我的詩,讀你千遍也不厭倦,握在心口,總有心醉的感覺。我就喜歡慢,慢慢的,一輩子也走不出一首詩。從一個詞,到下一個詞,慢慢行走,就如從一個春天開始,經歷無數風雨,靜靜走進秋天。從一個句子,到下一個句子,總是覺得隔山隔水,隔雲隔煙,要用一生的深情去悟,去愛。
低眉,桃花流水。抬頭,白雲深處。心會記得,你的溫柔,你的好,你的美。時光老去,山河老去,而桃花還在,流水還在,白雲還在,依然寫我們的詩行裡。那麼慢的愛,那麼靜的念,如瓷裡的青花,非要經過烈火的焚燒,痛苦的煎熬,才有驚世駭俗,超逸凡塵的美。
|喜歡低眉的你,不張揚,不放縱,靜靜開成一朵蓮。與你對坐,就如對著一池蓮荷,淡淡的清香,粉嫩的姿態,只可遠觀,不可褻玩,眼角眉梢都透著一種高貴。靜靜走進彼此的靈魂深處,不驚不擾,卻每一絲呼吸,每一次心動,每一個起心動念,都是為你。
孤僻,清高,不為人懂。有誰知道你的心事?靜靜開成一朵午荷,娉婷,清靜,無塵,用盡一生的相思和愛情。人說蝴蝶是會飛的花朵,蝴蝶再美,也飛不過滄海。一個人流淚,一個人獨舞,一個人寂寞,一個人地老天荒。只願在最深的紅塵裡,深深把你揣在心底,貼緊你的溫暖,感受你的心跳。
就這樣安靜地,湮滅了塵煙,淡去了浮華,一襲青衫,一把紙扇,在時光水岸,靜待花開。午後的湖是寂寞的,雨後的荷是沉靜的,獨坐亭台,宛如坐在寂寞的深處。蓮葉田田,眾荷喧嘩,只在這極靜裡感覺到極動。只感覺,每一朵荷,都是你。

(四)
你的唇間有花語,眉間有清風,讀過千遍萬遍也不厭倦。你的心間有清溪,袖底有冷香,如花間一壺酒,未曾細品,早就醉了。醉了就醉了,生生世世都願意這樣一直沉醉,不願醒!
你在我的眼中,我在你的心裡。我在你的血液裡,你在我的骨頭裡。你是我的花落香息,我是你的雨後春山。我是你的岸上清風,你是我的枕邊明月。你送我一樹繁花,我贈你一朵白雲。我寄你一個江南,你給我一個春天。你與我相約一個來生,我與你相守一個今生。我是你的白子畫,你是我的花千骨。
在物質到不了的地方,我們共建一個溫馨的家。不問生死,不說悲喜,不言因果,不管是緣是劫。只願與你在紅塵裡真心真意相愛一場。想你,不管天堂與地獄。愛你,明知是粉身碎骨的生死劫,也要飛蛾撲火。我什麼也不要,只要你。用我們的靈魂,在心靈家園裡,相知,相戀,相愛,相惜,生生世世,直到地老天荒。
求佛給我一滴憐憫的淚,讓我在這滴眼淚裡閉關,蓮開心中,悲欣交集。在這塵世裡,我不要富貴,不要榮華,不要長生,只要你。人生的悲喜苦樂,我都願意承受,只要與你在深深的紅塵裡,有一個美麗的相遇。
在時光裡打坐,歲月裡參禪,只見你,不見佛。總感覺,你就是佛,佛就是你;你是蓮,蓮就是你。就這樣自性清靜地愛你,不叫沾染一絲塵埃。心靈的廟宇,住著如蓮的你,用愛與真情,虔誠地把你供養。
一場雨,江南的雨,濕漉漉地,下在眼裡,也下在心裡。我們在煙雨裡,也在青花裡。人生,總有這樣一場煙雨,淅淅瀝瀝,迷迷濛濛,下成一個天堂,落成一方淨土。煙雨裡,花開成詩,葉長成詞,我們在流年的韻腳裡,平平仄仄,吟唱如歌。石巷畫橋,粉牆黛瓦,一襲青衫,一襲旗袍,一把油紙傘,攜手並肩行走,只為花,只為愛。
你是朦朧詩,我是你詩中的句子。你是花間詞,我是詞裡的章闕。一筆一筆寫出桃花,又一筆一筆寫出蓮花,然後靜靜坐在書裡,坐在水雲間,你讀著我,我讀著你,依偎著,慢慢老去,老成漫山遍野的菊。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