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讓婚姻保鮮的四大關鍵

【不求最好】
不求最好,才能真實地愛一個人。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有最好的東西,更何況愛情這種極富主觀的感情豈能用哪個標準來衡量?「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飲」,每一個成婚或即將成婚的人都應懂得這個道理。婚姻的抉擇真諦應該是在決定成婚時,明知極可能會有更好的人出現,但是,此時此地此生,我就選擇了你。不求最好,才能平靜而坦然地接受所愛的人。這種愛,平淡而深沉,質樸而純潔,寧靜而致遠。這種愛會伴你走過一生的風雨。

【家中氣節】
作家畢淑敏在《家中的氣節》一文中指出:什麼是家中的氣節?既然我們相愛,愛就是我們共同的氣節。原諒、寬恕、包容和鼓勵,就是家庭永遠長青的氣節。一些步入婚姻圍城的夫婦在一些小事上出現分歧後互不相讓,於是信奉「餓死事小,失節事大」的男人女人往往用過度的「自尊」來保護自己,於是便開始了無休止的爭吵、對抗、較量……其實,既然對別人能做到退一步海闊天空,在家庭中你我又何嘗不能「屈尊」一下呢?

【學會欣賞】
相愛的人,只有學會欣賞,愛才可能長久。學會欣賞,是一種愛的藝術,一處山峰,「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」,對於愛人,則也應學會多角度欣賞。欣賞對方,在很大程度上是對細節的品味。夫妻之間驚天動地的感情畢竟是少數,更多的則是平平凡凡的生活。這就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味,去欣賞,也許你會從丈夫為你買的一個小飾物中體會到丈夫的深情;也許你會從妻子的眼神中讀到妻子的關切……

【完善自我】
每個人都希望給別人一個好的印象。那麼為什麼不能給愛人一個賞心悅目的感覺呢?盡可能創造條件,使自己真正成為對方眼中名符其實的「西施」。完善自我就是在完善婚姻。

 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