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女人愛幻想 小心倒大楣

男人永遠都猜不透女人的小腦袋裏到底在想些什麼?也難怪啦,經常墜入自己編織的愛情異想世界裡的女人,和男人談戀愛時的步調就是不同調。

對女人而言,愛情永遠是未來式,無時無刻不在想像兩人的下一步,喔不!是下三步會怎麼走,這讓腦子裏永遠只有單純現在式的男人怎麼也追趕不上。愛情同步不同調,談起來就像合奏一段不和諧的進行曲,愈談愈彆扭,早晚要劃下休止符。

才剛交往,就想到結婚生子去了
不知道為什麼,剛交往的熱戀中男女總喜歡以老公、老婆彼此相稱。男人也許覺得沒什麼,就是一個比較親密的暱稱罷了,殊不知在女方心裏,是真的將你當成「準老公」,是未來要結婚的對象。
你以為你們只是在「交往」,試試看彼此合不合,但在女人的愛情幻想中,已經進行到將來結婚時捧花要選哪一種?伴娘要找誰?可以不跟公婆同住嗎?甚至以後兒子要取什麼名字她都想好了。
女人啊,可以實際一點嗎?妳可以幻想今天晚上要與情人怎樣激情度過,或者下個假期要去哪裡度假,但就是別將時間跳躍得太快,留點時間空間給自己,審慎評估這段戀情的未來,慢慢談、細細看,可別太早就死心踏地賠上自己的一切,這樣不僅會嚇跑男人,更可能害慘自己。

失戀時,最愛扮演苦情花
可能是看多了電視偶像劇或羅曼史小說,當女人失戀時,她會在自己周遭散發出一股可憐癡情花的悲情氛圍,幻想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、最苦命的女人。
天空都為我哭泣、花兒都為我含悲,走在街上,沒人比我更悲情,幻想到最後,深陷憂鬱情結難以自拔,自嘆紅顏薄命,搞到最後,好好的一個大美女竟數度鬧自殺。
唉!別鬧了,不過是離開了一個不適合妳的男人,有必要把自己搞到這麼悲情嗎?大哭兩天也就夠了,好男人多的是,以妳的條件還怕沒人追嗎?女人啊!不要這麼愛幻想好嗎!

情人劈腿時,幻想他一定會回頭
還有一種情況也是女人最愛發揮不必要的想像力的時候,那就是發現情人劈腿時。
通常,當女人抓到男人偷吃,不管是第三者還是第四者,女人會開始催眠自己:他最愛的是我,他最後一定會回到我身邊。
女人幻想情人一定是因為種種不得已的原因才會「被別的女人糾纏」,這不是他的錯,是第三者的問題,「他愛的是我,只是一時迷失才會這樣」。
唉!醒醒吧!別再自我催眠做欺騙式的幻想了,若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意願,他的衣褲難道會自動脫光光?若不是出於對別的女人的性慾,他的小弟弟難道在違反他個人意志的情況下還能被強迫上陣?
而且這種事還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發生。妳說他是一時迷失,我說他是習慣性劈腿成癮吧!

芳心寂寞時,網路男蟲當成金龜婿
「愛幻想」這件事一旦發揮在網路交友上,就成了極度危險的事,尤其是碰上所謂的「網路男蟲」。
這些不懷好意的男蟲們看準了女人天生愛幻想的特質,特別是這些上網誠徵網友的女人,在自己網頁上大開門戶歡迎各方人士捧場,給了男蟲們方便之門,輕易就從網友變男友,裝殷勤、裝體貼、裝多金帥哥,給了女人們更多幻想空間,以為自己釣到了金龜婿,以為兩人會有美好未來,於是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,最後只落得人財兩失,悲劇收場。
對愛情抱有過多幻想,真的不是件好事,只希望女人們幻想歸幻想,該實際一點時,也千萬別傻傻分不清楚了。(文/茉莉)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