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生死契闊,與子成說

異地戀,很敏感很感傷的話題,一旦選擇了,便做好忍受孤獨的準備。不可預知的未來,卻給予自己不少煩惱,也增添了神秘性。

我認真地做著最好的自己,因為我害怕再次遇見讓你對我失望。 多少次,我們只能望著遼闊的天空釋放自己;多少次,我們只能藉著循環的音樂麻醉自己;多少次,我們只能寫著寂靜的文字寄托自己。

走在街上,看見情侶們恩愛,自己只能低頭走過,然後看看遠遠的天空,長長吁一口氣,收拾好心情,疾步走過去,滿滿的孤獨感。煩躁時,去操場跑步,消磨我增長出的戾氣。累了便坐在冷冷地草地,望著夜空,縱然心裡有好多好多話,卻無法表達什麼,希望有個你可以在我身邊,哪怕只是默默的陪著。

我們堅持著我們的堅持,倔強著我們的倔強。我會對著QQ、短信、電話傻笑,擔心,難過。我們試圖看清未來,卻不敢談論著我們的將來,像認識很久很久一樣。我們開始患得患失,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,對方是不是沒有那麼愛自己。於是產生了矛盾,卻也給予了最好的考驗方式。

同夢:我們分隔在兩地,不能照顧、依偎著對方,心裡井然失落,羨慕著、嫉妒著身邊的一對對情侶。但是或許我們是幸福的,比任何人都幸福。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,固然很幸福,他們很少會寂寞,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。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,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。
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,因為你擁有了一個願意和你一起堅持努力的人,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有著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,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有勇氣挑戰可惡的距離的愛,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?

距離:愛情裡最怕的就是距離,但是最不怕的也是距離,只要真正愛著,終歸是能在一起。距離在那麼深切的愛的面前算什麼?如果因為異地就輕易分手,不應該悲傷,因為只是離開了一個陪了你很久但並不真正愛你的人。我慶幸,我用寂寞和思念換來了一份真正的愛。

勇氣:現實是一股強大而又無形的力量,我們都無法預計將要發生的事情。挑戰現實是勇氣,承擔風險是勇氣,坦然面對失敗是勇氣。我會拿出我所有的勇氣面對所有。

忠誠:心靈上的孤獨,會勾起內心的渴望以及慾念,也只有絕對的忠誠才能抵擋住來自花花世界的誘惑。不可否認,我沒有懷疑過你的忠誠,我想你也不會懷疑我的忠誠。忠誠不傻,它是對感情的尊重和對自己的尊重,它是一種責任。

信任:異地會讓對方產生一種不安全感,並引起對對方的胡亂猜疑,而愛情便會在這些猜疑中慢慢地被消失殆盡。因此,信任是情人之間互相尊重平等關係的體現,建立信任的橋樑是鞏固異地戀最行之有效的方法。而缺乏信任的愛情只會在彼此猜疑中變得不堪一擊。

理解:理解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,沒有信任就無從去理解。我承認我經常會因為你沒有及時聯繫而大發雷霆,我也知道大學的壓力你也不輕鬆。我一直想要克制自己的情緒,去理解你、體諒你,做你精神上的支柱。可是因為太在乎,讓這一切的想要化為烏有。

溝通:異地戀除了時空帶來的距離,心理上的距離也不能忽視,溝通是維持感情並拉近距離的最好方式。不當的溝通可以讓距離變成一種障礙,而適當的溝通則可以讓距離變成一種動力,所以溝通既是門藝術,也是門學問。

目標:異地戀應該鎖定一個目標,而不應該自生自滅,其實異地戀最終的目標就是創造相同生活的條件,因為相愛的人終不能生活在美麗卻遙不可及的兩個環境裡,並蒂的蓮花終是要生長在同一片泥土裡,既然相愛就要相守。不論如何,都應該全力爭取。

忍耐:異地戀等待多過相伴的日子,所以兩個人都要忍耐寂寞,忍耐沒有擁抱的寒冷,忍耐每天只能倒數計時的焦急。但是要知道,異地戀就是在和時間賽跑,你堅持住了,就勝利了,被時間打敗了,就會一輩子錯過那個人。所以一定要在異地戀情馬拉松中再堅持一下,在堅持一下,只要你能跑完,不需要取得名次,你就贏了!

這些信念一直支撐著我,互相體諒,理解對方,相信自己,相信彼此,你們是有感情基礎的。異地戀的感情最不應去猜測對方,因為一旦猜測了,造成相互之間的不信任,感情就會出現危機。能不能成這點,要靠你們相互之間的努力。異地戀很容易出現疲憊,反反覆覆的做同一件事情,長久了,就會產生排斥感,這點自己要心裡有底,能夠堅持多久,距離很遠,但是,心很近。

既然牽手了,好好在一起,不拋棄不放棄。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