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初心,若雪

人生若只如初見,只一眼,便是春風十里,初心,若雪,最純也最真,最初的心,總能彈奏出最美的音符。

喜歡帶有"初"字的詞語,總覺得它包含的是純潔和豐盈,從一眼凝眸的初見,到執著無悔的初心,再到窗外飄著的初雪,每一個字眼裡,都含著情,每一個韻腳裡,都帶著韻,隱著美。

初心這個詞,它一定是藏在少女羞澀的眼眸裡,那份美好,讓你走了很長的光陰,仍念念不忘一個人的名字,那份純靜,晶瑩的如冬天的第一場雪。初雪若落到往事裡,經過了山山水水,隔著一個曾經,那些桃紅柳新的畫面,已沒有了過多的色調,只剩下白白的,清涼的一顆心,能夠遇見,已然是慈悲。

雪落下時,不問最初的來處,和最終的歸去,只留下一縷清涼,寫意成一首梅映雪的詩,在生命中冷艷而芬芳,如同一場盛宴,隱去了繁華,終於遇見了,那個最初的自己。

等你,在最初的地方,常想,這句話一定牽著一個欲語還休的故事。故事的這一頭,是那悠長悠長的雨巷,巷子的那一端,是撐著油紙傘的姑娘,而巷子的中間,是隔著悠長悠長的思念。

相逢正值花開,百丈紅塵,只為一人梳初妝,綰起長髮,又洗盡鉛華,你俏麗的容顏,如花枝半遮面,曾裝點了我的夢,百花深處,獨折一枝藏心間,開一年,落一年,坐在暮色裡,想到從前,唱一曲老來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,這份初情,足以抵擋時光的清淺。

記憶裡的桃紅李白,若經過歲月的漂白,有一天也變得簡單了,如一件洗了又洗的棉麻衣,是那麼妥貼和溫暖,將素雅別在衣襟,沒有了望眼欲穿的期昐,也沒有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想念,只想著你的好。

如若,光陰是一截一截的,那麼轉山轉水,所有錯過的人,有一天都能夠重逢,所有的錯誤,有一天都會被原涼,那麼你和我,還能否回到最初?

人生若只如初見,陽光映著我的臉,花瓣裡藏著暗香,你眸裡的喜悅,如露珠顫抖在花瓣上,彈一曲知音的弦,我譜曲來,你來和,捕捉一片柔情,來裝點雲朵的羞澀,笑語盈盈暗香去。

隔著時光飛雪,每個心中都有一扇思念的窗,映著伊人的模樣;都寫過一首關於春天的詩,那些深情的段落,曾一筆一筆的描繪過,相知相惜的美好。關於初見,總會疊加著惆悵,也許,這世間所有的轟轟烈烈,都比不上一場恰如其時,可有誰說過,緣份的美好一定是朝夕相伴呢?在我人生最美的時刻,看過你,一笑萬古春的眼晴,在我的情如新月初開時,遇見了白玉勝雪的你,如此,已然恰恰好。

佛說,前生五百年的回眸,才換的今生的一次擦肩,那麼今生,你恰好來,我恰好在,定是前世修來的善果 ,那麼今生和你在一起所有的歲月,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。

如果你願意,我想春水裝點你不老的容顏,如果你願意,我願用雪花渲染你飄逸的青絲 ,也許這一生,我們一直在遇見,可與你的遇見,

便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場花開。

我想今生只為你煮茶,只為你寫詩,然後,等你送我一場盛大的冬天,煮一杯清茶,於暖暖的茶香中,看初雪落到紅塵最深處,用一隻瘦筆,臨摹與你初見的模樣,溫一壺烈酒,唱一曲心靈的梵唱,醉在有你的光陰裡。

在一箋紙上,寫些長長短短的句子,若有一段小字讓你念起曾經,那便沒有辜負我對你虔誠的守候;剪一段記憶,織一件緣份的衣裳,倘若有一處針腳,讓你感到溫暖,那便是我不變的柔情與眷戀。

折一枝花枝,等你,在春天的路上,雖然冬剛剛盛裝來臨,我便嚮往這樣的意境,長長的歲月,有沒有一條路,還能經過你窗前,有沒有一抹月光下,能與你賞同一片花香?

彷彿所有的念,都隨著雪花落入了冬天。因為遠離喧器,刪繁就減的世界,世界萬籟俱寂,那份想念,就顯得那麼真,倘若有一朵花能讓人想起初見,想起愛情,我覺得,那就是雪花,雪花如蝴蝶一般,飛不過滄海,卻能一直飛入一個人的心空,只要一低眉,那一片純白,便隨著雪落入腳尖,一個人的容顏便落入眼簾,讓心泛起一片漣漪。

懷念曾經僻靜的路口,那些唇紅齒白的時光,懷念那些,紅了櫻桃綠了,芭蕉的過往,有些東西,有些人,不能說,也不能忘,惟是珍藏,忽有斯人可想,即使是在冬季,心裡,亦是裝著一個春天。

當漫天的雪花紛飛,我在遙遠的北國,為你寫詩,揉三分思念,寫二分惦念,更多的是氤氳在心中的懂得。如若我是一朵雪花也要貼近你的心胸,在你的掌心中跳舞,因為有你在,時光會變成我喜歡的模樣。

初心若雪,雪潤紅塵,總有些遇見,驚艷的流年,卻無法溫柔彼此的生命,也許世間的美皆有定數,那時你芳華正好,我正年少,歲月流轉,往事落了一地的風塵,卻依舊美得生動。

許冬林說,生命裡,腳印深深經過某個人,這生命便從此著染了他的聲息,不管這人和你有多少年未見,和你隔了多少條街道多少個城市,只要一想起,依然那麼近,因為,都在時間裡。

愛一個人,就會等在最初的地方,你來或不來,我都等你,任時光遠走,我待你,只如初見。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