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長命百歲
心肌梗塞黃金救命時刻

【動脈硬化的簡單檢查方式】
4、5年級請注意,測試是否動脈硬化的簡單檢查方式:緊握拳頭30秒鐘,即可測知自己的健康狀況。請將手緊緊握起來30秒,打開後手掌白白的會馬上消失嗎?還是會殘留短暫的時間?利用這樣簡單的動作,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喔!當緊緊握拳時,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,而這樣的擠壓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,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。變成白的手掌,若能馬上回復原來的膚色,表示血管健康,但是,如果需要花個10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,就要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或自律神經異常的情形。

【搶救黃金30秒】

◎心肌梗塞就是心臟缺氧,心臟缺氧導致血液凝固,血液無法將氧氣輸送至腦部,就會造成腦死。搶救的黃金時間只有三十秒。
◎心肌梗塞發生前一兩個月通常都有胸悶現象,時好時壞,病發的一兩天會特別累、感覺很悶。這時候就要特別注意。
◎患者不分老少,請務必讓您身邊的人學會以下搶救的分法。

第一步

●持續呼叫他的名字,讓患者抱持清醒,絕對別讓他睡著。
●身上最好準備一小瓶沉香油。沉香油市急救之王。心臟名藥「救心」即是沉香提煉。首先,將沉香油滴幾滴到患者的舌頭上。

 


第二步
●用手指壓人中,壓到患者眉頭皺起來。

 



第三步
●握空拳,反覆滾壓膻中到華蓋這個區域,刺激心臟肌肉。

 



第四步
●以右手握空拳,左手疊合其上,用身體的力量從右到左滾壓胸腔,壓、滾時,提醒患者吸氣,手放開時吐氣。
●直到患者兩肩會動,臉色好轉。

如果病發時身邊無人可以幫忙,請您:
●用力咳嗽
●用力搥胸
●趴在地上,滾動胸腔

一位心臟病專科醫生說,如果每一個讀到這個資訊的人都把他轉寄給十個朋友,只少可以救活一個人,所以,請您仔細閱讀並且把它轉寄您的朋友!

資料來源:
http://kuozins.pixnet.net/blog/post/27828695

 

【2010 新版CPR急救法】

美國心臟醫學會(AHA)於2010年10月公布新版心肺復甦術 CPR 操作技術,為使臺灣推廣心肺復甦術能與世界接軌,衛生署於2011年1月公告新版民眾CPR急救法。新版 CPR 指南,將行之多年的「暢通呼吸道─檢查與維持呼吸─胸部按壓」的(A-B-C)施救程序,調整為「胸部按壓─暢通呼吸道─檢查與維持呼吸」(C-A-B)。新版CPR特別強調先胸部按壓,CPR時先壓胸,可確保被急救者體內血液循環,含氧血流可帶到各器官。

1. 「叫(檢查意識)」:拍打病患之肩部,以確定傷患有無意識
2. 「叫(求救)」:快找人幫忙,打119,如果附近有市內電話,請優先使用市內電話,因為119勤務中心可顯示來電地址,有利於迅速救援(若有以下4種情形,如現場只有1人,先CPR 2分鐘再去求救:1. 小於八歲兒童 2. 溺水 3. 創傷 4. 藥物過量)
3. C= Compression : CPR的第一個步驟是胸部按壓,速度要快,每分鐘至少按壓100次,下壓深度至少 5 公分 。口訣:用力壓、快快壓、胸回彈、莫中斷。胸部按壓可以使血液流動到腦、肺、冠狀動脈和其他重要器官。(30次胸部按壓後施行 2 次人工呼吸,也就是 30:2)。做了5 個循環的CPR(約2分鐘)後,檢查若無脈搏,則從胸部按壓開始;若檢查有脈摶,但無呼吸,則繼續給人工呼吸。儘量避免中斷胸部按壓,嘗試將中斷時間限制為不超過 10 秒。
4. A= Airway暢通呼吸道 ,壓額抬下巴CPR的第二個步驟就是打開呼吸道,在無意識的病人,舌底部和會厭是堵住呼吸道最常見的原因,因為舌底和會厭是附著在下顎。所以只要把壓額抬下巴,就可以把呼吸道打開。如果懷疑病患有頸椎受傷,第一次先以提下顎法把呼吸道打開,如果有困難才可以用壓額抬下巴法。除了以「看、聽、感覺」檢查外,還須注意有無正常呼吸。
5. B= Breathing : 檢查呼吸,沒有呼吸,一律吹2口氣,每一口氣時間為1秒。當呼吸停止,無氧氣的來源,因身體儲存的氧氣不多,故心臟很快就會停止。口對口人工呼吸是最簡便的方法讓病人獲得氧氣,人工呼吸要一直做到病人能自己呼吸或有專業人員來接手。操作者吹氣前不用先深吸一口氣,僅需能在進行吹氣時讓患者胸部有鼓起,不論對象一律吹2口氣,每口氣吹氣時間為1秒 。吹第一口氣若無法造成胸部起伏;應再重新操作壓額抬下巴再試吹第二次,第二次吹氣仍失敗時,應繼續胸外按壓,唯須注意每次的人工呼吸前都須要檢查口腔中有無異物,或可見異物將其取出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gbl4478168.pixnet.net/blog/post/97061380

 

長命百歲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