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長命百歲
不只提神,喝綠茶、紅茶可增強記憶!

當你精神不濟時,是不是會想喝一杯茶,幫助醒腦呢?

事實上,喝茶除了可以提振清神,還能刺激大腦活動,讓你腦筋更靈光!國外研究發現,喝紅茶或綠茶可以促進記憶力和推理能力,而茶當中的類黃酮還能抗氧化、抗發炎。許多民眾早上喜歡喝一杯紅茶提神醒腦,開啟忙碌的一天;也有些人喜歡吃完午飯之後,來一杯清爽的綠茶解解膩。

事實上,喝茶不只可以放鬆心情和提振精神,還能讓你更聰明。國外研究:喝茶可提升大腦認知能力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導指出,英國紐卡索大學(Newcastle University)做了一個研究,請8位受試者喝下一杯綠茶或紅茶,接著研究員測量他們的腦部活動狀況,發現喝完茶30分鐘到1小時之後,α波、β波、θ波等三種腦波都增強了。這項研究已經發表於《營養神經科學》(Nutritional Neuroscience)期刊。

【喝茶的好處不只提神和放鬆,還能促進腦神經活動,增加記憶力和推理能力。】
上述腦波的強化可以提升我們的意識、記憶力、認知能力、推理能力,讓大腦的學習和表現更優秀。負責此項研究的助要研究員,同時也是紐卡索大學藥用植物研究團隊主任 – 奧開鑼(Edward Okello)指出,喝茶的確有很多好處,例如提升注意力、幫助思緒更清晰等。

茶葉富含類黃酮,有助抗發炎、防心臟病,目前研究員還不是很確定茶葉中的哪一種物質可促進腦波活化,但是先前的研究指出,茶當中所含的「類黃酮」,很有可能是幕後功臣。類黃酮是一種多酚化合物,也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可以抑制癌細胞、對抗發炎;另外,類黃酮還能清除沉積在血管上的膽固醇、防止血小板的凝集、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。

【茶葉當中富含類黃酮,有助於抗癌、抗氧化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。】
國外研究:菊花茶可預防甲狀腺疾病,除了紅茶和綠茶,《每日郵報》報導還指出,一項發表於《歐洲公眾健康期刊》(Europe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)的報告指出,多喝菊花茶可以降低罹患甲狀腺疾病的風險。從中醫的角度來說,菊花茶還有去除火氣、清肝明目的效果。

不過提醒民眾,因為菊花茶性寒,腸胃虛弱、容易腹瀉的民眾應避免飲用。當你腦袋昏沉、精神不濟時,不妨來一杯紅茶或綠茶,不僅提神醒腦,還能讓你的思考更訊、反應更靈敏,念書、工作都更有效率!

資料來源:
http://good-mom520.blogspot.tw/1971/01/blog-post_92.html

 

長命百歲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