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心靈驛站
原諒我,無法刻骨銘心地記住你

這一生,為女子。因你我終是受盡了半世流離的苦,熬完了紅燭殘傷的淚,演盡了萬種柔情的美。只是,在此刻,原諒我再也無法刻骨銘心地記往你。下一世,我唯願只做蓮池湖畔一條不染塵埃的魚,擁有七秒鐘的記憶。——題記

多想做一個素心如蓮的女子,無意傷悲,無謂愛恨。可命運弄人,卻偏偏做了歷經世事,悲難同當的那一個。多想做一個一心向陽的女子,微笑向暖,甜靜不憂。可事與願違,卻偏偏做了染盡滄桑,多愁善感的那一個。也曾問自己為何如此多情,明知無情不似多情苦。也曾在別人的故事中心疼到掉眼淚,明知自己永遠都只是配角。時間真的會讓深的東西變淺,而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深嗎?那為什麼一想到曾經相愛,還是心酸到痛不可言。

都說曾經相愛好過從未碰頭,可如果無法給一段風花雪月的開始加上一個美好如初的結局。那麼所謂的美好是不是只能稱得上曇花一現、驚鴻一瞥。若,從未想過彼守終生,還說什麼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?若,從未想過平淡流年,還說什麼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?難道你曾經說過的天長地久只是一場誤會,朝朝暮暮只是一個笑話。

你說不愛的時候,我在疼。原來不是我不夠好,而是你不想愛。你說離開的時候,我在疼。原來不是我給的不夠,而是你不想要。

我感謝你,斷了線的風箏,才可以無牽無掛地飛翔,天空那麼龐大。脫了韁的馬兒,才可以無拘無束地奔跑,草原那麼寬廣。 未來在哪裡,我不知道,但心告訴我它在前方。歸宿在哪裡,我也不知道,但心告訴我它在前方。所以我只有向前飛,向前跑,原來這樣才可以真的為自己活一回。幸好,我還亦如當初的我,希望也一直都還在。

曾經以為,沒有你我會一無所有,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還擁有除了你的全世界。曾經以為,離開你我會無心無愛,後來才發現,原來我還可以微笑地接受一切。

我還是忘了你醉入我心頭的模樣,我還是忘了你傷我心扉的姿態。我又記住什麼呢,紅塵有夢,只是幾番夭折。我又能記住什麼,曾經有愛,只是幾度無情。我在流年的彼岸等待,只不過渡心者再不是你,我在歲月的情網中流戀,只不過亂情者再不是你。我該以怎樣的稱呼去定義你,曾經?過往?誰的新歡不是他人的舊愛呢,誰的無情不是曾經給過的多情呢?

我自私地忘記了有你的曾經,不是無情,不是多忘,是時光並沒有將我們一起帶走。那麼拚命想要忘記的你,如今我那麼拚命卻再也想不起來。曾經那麼熟悉地記得你掌心的溫度,因為他曾溫暖過我的雙手。曾經那麼清晰地記得你臉上的梨窩,因為他曾推開過的我的心門。只是,原諒我再也無法刻骨銘心地記得你,記得我們走過的流年。若記憶還在,我卻還是走了,若過往還在,我卻還是忘了。

下一世,我唯願只做蓮池湖畔一條不染塵埃的魚,擁有七秒鐘的記憶。若我為魚,碧水清波任我游,連天荷葉唯我賞。終不再眷戀紅塵愛恨情緣,只做一條四處為家的魚。終不再貪歡一杯清酒解千愁,只做一條無悲無喜的魚。請原諒我只是一條塵世之外的魚。若我為魚,七秒一生,美若西子,俊如王子,在七秒之後我便忘了模樣。七秒情思,愛如磐石,情若堅鐵,在七秒之後我便忘了愛恨。請原諒我只是一條擁有七秒記憶的魚。

今生,記憶滿了心懷,我卻還是唯獨忘了你。今生,過往醉了流年,我還是唯獨不記你。不是愛得不夠深,只是傷得太徹底。不是來得太突然,只是走得太匆忙。不是你太過無情,只是我好像走錯了你的世界。

心靈驛站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