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輕鬆一下
難入眠?教你幾個助眠方式。

相信很多人都有經歷過,在床上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都睡不著的情況,更嚴重的會通宵失眠。這是非常鬱悶的事,而且還不利於我們身體健康,影響我們心情。這篇文章提供幾個比較好的助眠方法分享給大家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盡快入眠。

1. 自我聯想法:想像出一幅美麗的場景要睡覺了,閉上眼睛,腦中只為自己想像出一個浩瀚無垠的宇宙,或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事物,在這個宇宙裡甚麼都沒有,只有無數閃亮的星星,你看著這些星星感覺很美很美…慢慢地看著…於是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2. 食物助眠法:睡覺前可以喝上一杯熱呼呼的牛奶,不要在睡前喝咖啡、綠茶這類會讓大腦興奮的食物或飲料。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眠的食物。

3. 自我保護法:有些人是因為嚴重缺乏安全感導致很難入眠,睡覺的時候喜歡整個人都躲進被窩,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隱藏自己,對於這樣的情況,沒有被子的時候可以試試看抱個抱枕或是絨毛玩具之類的東西。如果怕黑,那就在床前放個小夜燈。

4. 書本電影助眠法:實在睡不著,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的書認真地看,或者看些節奏特別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,看著看著或許你就會睏到不行。

5. 運動助眠法:睡前幾個小時適量運動,對於長期入睡困難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方法,做瑜珈、跑跑步、跳跳繩、打羽球,都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切記不可以做太激烈的運動。

6. 關注呼吸法:失眠的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腦中的紛亂思緒,特別是當我們日常生活發生比較大的情緒波動時,我們趟在床上越強迫自己不去想,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。這時我們可以放棄抵抗,選擇把精神集中在自己的呼吸,同時在心中對自己說,放鬆,先從手指腳趾四肢放鬆,在到手臂小腿大腿,再到身體肩膀脖子,最後到腦袋。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感覺到身體漸漸在入睡,你會慢慢感覺到疲憊,那些紛亂的思緒也不知道跑哪裡了,只剩下關注的呼吸,最後當你覺得OK時,就可以沉沉睡去。

資料來源:
http://mangohgf.blogspot.tw/1971/06/baby.html

 

輕鬆一下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