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增廣見聞
芯菲/男人外遇 女人何須道歉

日本勵志作家乙武洋匡爆發不倫戀,掀起巨浪話題,有人分析乙武的心理特質、有人熱議他如何吸引辣妹倒貼,但最讓我訝異的,是妻子仁美道歉聲明稿。

或許,那不只是乙武仁美的聲明稿,而是在生活中,遭到丈夫背叛外遇、卻將過錯全攬在自己身上,某群堅毅女人共同的逞強心聲。「事情發展成這樣,丈夫的過錯,自己也有責任,會深刻反省」、「他會外遇,一定是我不夠溫柔體貼」、「都是我堅持生下孩子,讓我們沒有戀愛的感覺,老公才會去找別人……」

事實上,男人會外遇,幾乎跟妳無關。撇開長期遠距離、小三扶正等特殊原因,除非是妳公主病末期,或先做出背叛男人的事,否則以正常交往狀況來說,男人沒有道理會莫名其妙外遇,最有可能的情形,就像我在書裡寫的:男人愛上的外遇對象,有時是他自己。但那是他本身心理素質的問題,而妳是如此盡力愛他,在男人一無所有的時候,妳願意成為他的所有;男人小有成就時,妳幫他打點一切雜事;當男人哭著承認背叛,妳雖然感到世界快崩塌,卻仍一手支撐起他、甚至是整個家。

親愛的女人,妳為男人或孩子著想一切,卻總是忘了妳自己也需要被著想。

雖然說,婚姻是雙方的抉擇,就算某一方當萬人斬、彼此仍決定攜手走下去,外人也無法介入;但在這段搖搖欲墜的幸福中,妳除了選擇原諒,更該看清楚自己沒有愧對任何人,甚至恍然大悟:或許,妳早就做得太多了。

增廣見聞相關文章
不可不知的生活小常識

應該這樣才對!
原來以前、我們...

如何面對外遇後的婚姻

「放棄一段損壞的關係可能是最簡單或最合理的解...

原來有些東西不能放冰箱啊!甚至會有危險!

夏天到了,很多人喜歡直接把碳酸飲品放到冰箱的...

通訊軟體推「閱後即焚」功能 保護隱私

通訊軟體怎麼「搶救」成了新功能,除了wech...

戀愛時女人不該做的20件事

以下這二十條獻給所有正在熱戀的女子,聽起來或...

珍貴瞬間

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捕捉完美一瞬間的畫面,世...

李嘉誠的女秘書辭職了,說出了37條「潛規則」

01. 沒有親眼所見,就不用急著用你的嘴巴來...

做個讓老公不放心的女人

呵呵,何為老公不放心?就是讓老公覺得他套牢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