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增廣見聞
通訊軟體推「閱後即焚」功能 保護隱私

通訊軟體怎麼「搶救」成了新功能,除了wechat有訊息回收,新上架的LOC現在也推出「閱後即焚」功能,主打在訊息發送前,可以設定10秒或20秒,接收端看完後,訊息就會自動消失,只是有人覺得機密文件很合用,也有人擔心以後偷情證據就消失了。

電影片段:「這個訊息在5秒鐘後會自動銷毀。」
電影中,機密指令在5秒鐘後自動銷毀,同樣功能,通訊軟體LOC也跟進,訊息出現在接收段,10秒鐘後自動消失,照片、影片、檔案都能設定。民眾:「有些訊息不想要留下紀錄,那就不用擔心手機或是通訊軟體被人家誤用。」

民眾:「有心人士應該會覺得很方便吧。」
使用者持2種意見,研發公司設計這款通訊APP,就是強調不想被人看見的機密訊息、親密合照,或是曖昧對話,都能在發送後,讀秒倒數,在訊息列中找不到,稱為「閱後即焚」。

功能和wechat的訊息回收拿來比較,一個是在傳訊前先設定好秒數,wechat比較偏向搶救用,多半是因為訊息發錯人;秒數設定,閱後即焚有10秒、20秒、30秒,視使用需求,wechat的訊息要回收,限定2分鐘內。

民眾:「可能要傳給A比較私密的的東西,結果傳給B,就可以趕快馬上回收。」民眾:「感覺會被利用,就是男生、女生偷吃之類的。」

通訊APP提供使用者方便,但卻可能變成偷情、外遇,找不到證據的犯罪溫床;但研發公司和檢警單位都說,訊息列消去,後台端的資料還是會保留,有犯罪嫌疑,還是找得到那些消去或回收的訊息。

轉載來源:TVBS 廖瑩蓉

增廣見聞相關文章
嫁給這十種男人離地獄就不遠了

在現實生活裡,大多數女人都是帶著美好的願望嫁...

《透視內幕:臺北舊城區復興運動》5分鐘精華版

點亮「臺北舊城觀光新軸帶」,臺北西區不一樣,...

婦女免費保護專案

請女孩們一定要記得:
以後坐計...

兩性相處的男女4大罪狀

【男歡女愛的四大罪狀──男人篇】
...

女性出軌有6徵兆 男性看過來

「這顆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,回不來了!」這是...

愛情不幸的女人 自救五絕招

「廝守終身,白頭偕老」,在這個時代越來越像個...

日本富士山美景

象徵日本的名山「富士山」。富士山擁有全世界獨...

原來點痣可以不用花錢!

大多數痣都沒什麼危險性,但有的痣確實長得不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