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關鍵字:徵信 美國大選 川普 亞洲 抓姦 川普婚姻
增廣見聞
紅塵來去才是生活的常態

或許,時光太瘦,指縫太寬,這世上,有太多的人讀得懂風花雪月,卻有太多的人走不出滄海桑田。曾經以為攜手一生的人,走著走著就散了,曾經以為刻骨銘心的痛,看著看著就淡了。然而,想忘卻終是不能夠。

每個人一生中,至少有一次忘我的癡戀,沒有奢求,沒有誰對誰錯,亦不怪情深緣淺。對望,相知相惜;轉身,無怨無悔。默默裡,珍藏聚散離合,只消得:一季花香,暖到落淚。

也許,一次不經意的歡笑,會燦爛一生的守候;也許,一個不經意的回眸,會縈迴一世的心痛。風起,音來;緣生,相守。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菩提。一份感情,可以是自此天涯不相問的驕傲,更可以是低到塵埃裡還要開出花來的卑微。

感情是個很奇怪的東西,你來了,他走了。你走了,他卻在原地癡癡地等。這一生中,總會有一個人,老是跟你過不去,而你,卻很想跟他過下去。愛情很短,短到只剩下一個擦肩,而癡情卻很長,長到我們往往要付出靈魂中的地老天荒。

於是便有了「人生若只如初見,何事秋風悲畫扇」的感慨。想來,這人世間,這茫茫大千,總有一個人是你解不開的心頭結,總有一個人是你看不夠的藍月亮,總有一個人是你做不完的相思夢,總有一個人是你流不完的癡情淚,總有一個人是你讀不夠的朦朧詩,總有一個人是你寫不完的婉約詞。

而經歷了千回百轉,你就在這心頭結中彳亍成風,你就在這藍月亮下羽化成蝶,你就在這癡情淚中翻江倒海,你就在這相思夢中立地成佛,你就在這朦朧詩中望穿秋水,你就在這婉約詞中纏綿悱惻。也許正是歲月留下的真實痕跡,是浮世難尋的簡約美麗,才會讓人如此,心動的不能自己。

然而,觸目橫斜千萬朵,賞心只有兩三枝。這世間,又有幾人能像張愛玲所說的那樣,於千萬人之中正好遇見你想要遇見的人呢?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只是剛好遇見。

太多男女,人約黃昏後,卻淚濕春衫袖。太多無緣的人,默立於燈火闌珊處,驀然回首,卻不見有人等候,很多緣分都被時光無情的蹉跎,當年攜手紅塵的人就這樣失散在洪流亂煙中。

誰是誰的駐足?誰是誰的守望?誰是誰的曾經?誰又是誰的滄桑?手扶斑駁的歲月,漫步時光迴廊,靜默,宛立。當所有的纏綿都於指尖化成一縷輕煙,淚光中,不忍離散的,究竟是戀還是歎?

光陰無休止,那些綻放的、飄飛的、消失的,都變成了曾經;那些快樂的、冷漠的、痛苦的,都化作了生命的滋味。經年回眸,一些事,不需要撿拾,已在心裡;一些人,不需要回憶,卻揮之不去。

或許,緣起緣滅,終是一指流沙;或許,紅塵初妝,最初的面龐,終會碾碎夢靨無常。既然開始無法安排,那麼結束也無需設計。花開終有時,花落亦無聲,紅塵來去才是生活的常態。

增廣見聞相關文章
哪種元配剋小三

很多小三不要臉不怕死,但最怕絕地反攻的元配大...

你知道臺灣過去20年漲最多的東西是什麼嗎?

女性出軌有6徵兆 男性看過來

「這顆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,回不來了!」這是...

女人一生中不可忽視的18步

女人的一生,會有無數段或精彩或平淡,或磨練或...

日本富士山美景

象徵日本的名山「富士山」。富士山擁有全世界獨...

李嘉誠的女秘書辭職了,說出了37條「潛規則」

01. 沒有親眼所見,就不用急著用你的嘴巴來...

為什麼男人無法拒絕壞女人

為什麼男人無法拒絕壞女人?這還真是個世紀之謎...

預防老公出軌的七大藥方

上班第一天的中午就接到一個電話,35歲的麗鵑...